蘭佳絲化妝品在台灣稱得上是老字號的品牌,因為據說早在跑單幫的年代,就有單幫客不辭千里自歐洲零星攜回銷售。後來也有些高級美容沙龍零星引進,因此許多慣常跑美容沙龍或三溫暖的女性,對於蘭佳絲的品牌都並不陌生,直到前幾年有代理商正式 引進國內,台灣女性才比較普遍地在各百貨公司看到蘭佳絲專櫃。而且,從一九九六年六月開始,蘭佳絲化妝品轉換經營權,由美向公司代理之後,蘭佳絲以新的風格重新在台灣市場再出發。

創立於一九四五年的蘭佳絲,品牌的名稱來自英國轟炸機的名字。二次大戰期間,年輕的法國軍官喬治華爾滋與研究化學和皮膚病學的佛列拉提博士,原本被關在法國大西洋海灘上的監獄,直到有一天,英國皇家空軍在這裡丟下炸彈,粉碎了監獄的牆壁,讓他們有機會逃了出來,並且展開他們的合夥事業,於是,這架英國轟炸機的名字就成了他們公司的名稱。這對他們而言,代表了希望、永恆與創新的起步。

蘭佳絲的名稱與一家知名的服裝品牌相同,不過純屬名稱巧合,並無其他關聯。倒是蘭佳絲集團旗下還包括了DAVIDOFF、JILSANDER、NIKOS等著名香水,另外也有在歐洲主要藉著藥房通路銷售的保養品品牌。這整個集團都在九○年被一家德國公司所併購,使得蘭佳絲成為德資的法國品牌。而且,在一九九一年,這個集團還因禮聘了一位美麗的副總裁伊莎貝拉羅塞里尼,而名躁一時。

蘭佳絲早年引進台灣時,選擇美容沙龍為通路,與蘭佳絲的產品系列完整,尤其是身體系列相當齊備不無關係。早在瘦身話題尚未被市場炒熱,而且還未把話題延伸至身體肌膚保養領域時,蘭佳絲就有推出瘦身、健胸等相關身體用品。而且,蘭佳絲雖未推出香水系列產品,卻因身體系列廣受歡迎,而推出了與身體保養品同一香味的芳香噴霧,某種程度取代了香水的地位。至於屬於 蘭佳絲品牌的第一支香水SUN WATER,將於一九九八年正式推出,使品牌的形象更完整。

除了身體系列之外,蘭佳絲的保養品種類也很多。基礎護膚系列由於專攻年輕女性市場,以淡雅的粉藍色為包裝設計重點,價位也較低,另外也有維他命補充系列、保溼系列、熟齡肌膚適用的雪麗肌系列,以及蘭佳絲近年力捧的代表作──專利的純氧完美系列。

所謂純氧護膚的理念,主要是藉著專利的「奇數氧氣攜帶體系」,將細胞重生的重要資源──氧氣,送至皮膚最底層,刺激各種活力功能,並且加速新陳代謝的過程。藉著這套護膚理念,蘭佳絲不僅陸續推出了修護霜、面膜、眼霜、護唇膏、身體乳液等,甚至還將產品線擴及彩妝,推出純氧完美唇膏及粉底霜、蜜粉等,使得純氧儼然成為主力系列產品。

其實,在歐洲,蘭佳絲的另一項知名系列產品是防曬用品,可惜因為所添加成分與我國衛生署的規定不盡相符,未能引進國內。事實上,產品經常強調療效的蘭佳絲,在衛署逐步放寬免衛檢標準時,仍然常常因為成分比例較高,或使用屬於含藥化妝品的成分,而使得保養品仍需送衛署檢驗,無法與一般化妝品一樣享受免衛檢的便利。防曬系列甚至還因成分問題而無法引進國內。




蘭佳絲過去在台灣曾飽受水貨困擾,不僅有損品牌形象,也使得市場價格混亂,所幸蘭佳絲趁著一九九六年,品牌創立五十周年的時機,決心以新的風貌與消費者見面,於是逐步更新產品包裝與形象,所有產品均以藍色為主要色系,再藉由不同系列,深淺不同的藍色,取代過去的黑色,帶來品牌更清新年輕的形象。因此,負責蘭佳絲亞洲代理權的美向公司剛好趁此機會與水貨的舊包裝商品做一區隔,以全新包裝的全新風貌在台灣再出發。

美向公司接手蘭佳絲化妝品的代理權之後,從位於台北環亞百貨的第一個專櫃重新出發,短期之內雖然據點不多,但是仍然儘力開拓接觸更多消費者的機會。例如,為了使消費者有更多機會體驗蘭佳絲全系列產品,環亞的專櫃還藉著附近許多辦公大樓的地利之便,在專櫃旁設立小型護膚沙龍,提供與消費者更多接觸產品的機會。而為了吸引更多老主顧之外的年輕消費群,蘭佳絲甚至走入校園,美容學校合作,爭取年輕客層的認識與認同。在競爭激烈、大環境今非昔比的化妝品市場中,蘭佳絲正試圖走出另一條完整、專業、價位及商品選擇眾多的化妝品形象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整體造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