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知道ANNA SUI(安娜蘇)是哪一國的品牌,更不知道ANNA SUI應該發音為「swee」,對於這位謎樣般的華裔服裝設計師及她自創的同名品牌,始終讓人充滿了好奇,專門報導時尚潮流的WWD評論她為「紐約時尚界中的魔法師,絕對擁有迷惑的法力」,儘管她的服裝與配件對台灣消費者來說仍有些陌生,但她卻以「宛若魔法咒語般的彩妝」,吸引了無數的忠實信徒。
「她的崛起」 
同名服裝品牌
ANNA SUI出生於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市的華裔中產家庭,從4歲時就表露出對時裝與彩妝的熱愛,她曾在巴黎學作畫,並開始接觸流行時尚,1980年,她開設起屬於自己品牌的服飾專賣店,1991年起,首次公開發表服裝秀,紐約時報將她的作品喻為高級時裝及嬉皮的混合體,接著,她在紐約開設第一家精品店,並陸續發表男女時裝系列,1996年,她在東京設立亞洲第一家精品店,將她的品牌與流行概念往亞洲地區拓展,在日本掀起了一陣ANNA SUI風潮。

「紫色風暴」 
從日本到亞洲
當ANNA SUI的服裝在日本掀起旋風,腦袋靈光的日本人馬上想到了新的商機,日本伊勢丹百貨與ANNA SUI達成協議,授權由艾倫比亞化妝品研發及製造ANNA SUI化妝品,正式誕生於1998年的日本,造成一股紫色風潮。

在90年代末期,化妝品包裝趨於簡單化、透明化的時代,ANNA SUI創造出一系列集古典、優雅、華麗於一身的彩妝品,以她最喜愛的花卉薔薇為主題,神秘的紫色搭配全黑的花紋,全系列都含有天然花香,ANNA SUI本人便說「這是充滿著趣味和迷人的彩妝系列,不管是化妝品或容器都很可愛,我相信將它們一一收集或是創意排列著,都將會是一股流行」。

ANNA SUI行銷專員謝淑雅表示,ANNA SUI非常注重小時候與生活周遭的所有東西,所有都可能成為她創作的靈感,像熱賣的魔幻映彩持久蜜粉,包裝就很像她位於曼哈頓雀兒喜住所中的骨董置衣櫃。除了令人愛不釋手的包裝外,色系從優雅到個性化均備,且強調添加多種植物精油,質地與妝效並重。

「化妝王國」 
玩遍美麗色彩
紫色風潮不但席捲日本,ANNA SUI於1999年引進台灣,曾在台北忠孝SOGO創下單日150萬元、三日300萬元的業績,目前已邁入第四年,在普遍不景氣的化妝品業界,仍保持著年年成長的好紀錄。

而從彩妝起家,ANNA SUI亦陸續推出了香水、保養等產品,產品線愈來愈完整,喜愛變化的ANNA SUI也將商品做了調整,除了紫色與黑色外,也可以看到愈來愈多色彩出現在品牌裡了,包含蜜果系列保養品、金色包裝的底妝系列、Sui Dreams香水、Sui Love香水、及今年新推出的美白系列商品,謝淑雅透露,ANNA SUI的顏色與產品都變多了,今年八月,日本伊勢丹還將推出全新概念的櫃位,屆時ANNA SUI又將變成什麼模樣?敬請期待!

〈視覺系ANNA SUI〉
時尚王國 大膽又多變
記者王鶯娟◎台北報導
今年春裝以網球、高爾夫球裝為設計主軸,呈現出一片青春活力時尚氣象的華裔美籍設計師ANNA SUI,二十一年前發跡的創業之作就是設計運動服裝,當時ANNA SUI設計的運動裝受到美國梅西百貨的青睞,並受到紐約時報大篇幅報導。 

ANNA SUI在紐約建立它的時尚事業,但她的故鄉亞洲,卻是這兩年來才因為以她之名的彩妝品,大大拓展了她在亞洲的時尚版圖,深愛紫色的ANNA SUI在彩妝與服裝大量運用紫色,代理其時裝品牌經理林稚娟表示,ANNA SUI色彩視覺非常搶眼,紫、紅、黑就是其最擅長運用的三種顏色。

林稚娟說,整個專櫃漆成濃郁的深紫色,像是沉浸在浪漫的紫色浪漫中,紫色牆面與黑色櫃架,形成搶眼的對比,另外ANNA SUI本人相當偏愛的紅色,也常出現在專櫃的視覺色彩中。

林稚娟形容,ANNA SUI服裝最獨特之處在於擅長於使用色彩,對比、強烈與大膽,甚至與格子、點點、小花、碎花做搭配,展露出一種錯綜複雜但又充滿層次的獨特變化;而其洋裝為最受歡迎的單品,除了女人味外,立裁加上女性化讓她散發出獨特ANNA SUI式女性色彩,而畫有隨性塗鴉圖案、人物的T恤,則是其時裝品牌最具親和力的入門單品。

年度暢銷商品
No.1:魔幻映彩持久蜜粉,年銷售2萬盒以上,尤其是#200紫色蜜粉就賣出1萬3千盒,同時也是去年台北忠孝SOGO年度銷售彩妝商品第一名。
No.2:纖長睫毛膏,去年五月上市,七個月賣出1萬7千支,連日本人都被這個記錄嚇到。
No.3:魔幻銀河唇蜜,光#002單一色號就賣出超過萬支以上,同時這也是眾多美容記者的最愛。

新香水預告
五月份即將與日本同步上市全新香水「Dolly Girl」,以ANNA SUI最喜愛的洋娃娃為靈感,因為她一直持續在收集具有無邪彩繪臉孔的骨董娃娃頭,當她在1992年開設第一家精品店時,以原始的跳蚤市場形式展示了數十個紙製的洋娃娃頭,因此,娃娃頭便成為安娜蘇的特有形象,而人體模型洋娃娃保留了ANNA SUI的原創細節:蕾絲領巾、美人痣、眼罩、Sally Bowles髮型、以及紫色與淺綠色的膚色,它們是1920年代的懷舊表徵,並結合1960年代的神態與跳蚤市場的肢體姿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整體造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