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大量的廣告宣傳,也沒有煽動人心的促銷手法,Kesalan Patheran,這個對於大多數台灣女性而言仍相當陌生的化妝品品牌,正快速在台灣的幾個大都會地區竄紅起來。

Kesalan Patheran的中文名稱叫做凱詩柏莎。原文繞口,中文更教人陌生,市場上一般簡稱KP,品牌擴展初期的百貨專櫃並不多,但是卻靠著知名藝人及明星的證言和推薦方式,烘托出令人刮目相看的市場魅力。
KP無論是品牌的發展背景,或是在市場上的崛起發跡,與演藝界的關係都密不可分。一九八八年,日本知名造型設計師渡邊三郎(Watanabe Sapuro)發表基本的產品架構,後交由日本PIAS集團研究開發,於一九九年推出了Kesalan Patheran一系列彩妝品。產品推出以來,消費群由造型設計師等專業人士以及演藝界人士,逐漸向一般消費者擴展,目前行銷亞洲的日、韓、星、港、台等地,各地的行銷模式都是結合當地為演藝人員設計造型的知名造型設計師,以專業人士見證的方式,介紹給一般消費者。

台灣於九五年五月引進時,也是由知名造型設計師鄭建國參與公司部分經營,並擔任首席顧問。在KP的許多專櫃中,都擺置了一塊由台灣影視紅星簽名的玻璃,某種程度為KP的產品做見證。

品牌壽命相當年輕的KP,無論是命名或包裝,似乎都有點與時下流行的趨勢大相逕庭的味道。產品的包裝以花作為主題,柔和的色調是為表現可愛及親切,與時下流行的黑白個性化色彩差別甚大。這是因為KP不希望品牌的形象是刻意營造出來的高級感,而寧願自然散發出一種由專業造型師創做出來的藝術性。

Kesalan Patharan命名則是取自印度傳說中,世界上三大稀有植物之一的苞子,這種毛絨絨、形似蒲公英、靠著吃化妝粉成長的苞子,據說會在春天的季節,趁著春風飛翔到女性的化妝檯,或是女性的身上,為女性帶來幸福與快樂,是種人見人愛的吉祥物。因此品牌特以此為名,希望為女性帶來快樂和希望。

親切、具藝術性,以及自然流露的質感,是KP品牌所希望營造的印象。溫和,則是KP產品相當重要的特色。KP的彩妝少見濃烈的色彩,保養品也強調溫和有效,整體傳達的是柔和親切的品牌格調。




雖然並非化妝品市場上,第一個標榜彩妝大師推出的專業品牌,而且近年來,市場上訴求專業、標榜是專業彩妝大師的品牌也愈來愈多,KP卻能在百家爭鳴的專業領域中,找出自成一格的特色。KP以彩妝為重,卻並不特別強調色彩的多樣,而強調漂亮的色彩與流行感。

除了訴求色彩之外,KP也特別強調彩妝的質感。容易上色及卸妝,以及無香味,是彩妝產品質地配方訴求的特點。因為,色彩漂亮是彩妝的基本要求,但是將色素降到最低,才能確保女性上妝無負擔,而且不致造成色素殘留問題。

彩妝之外,刷具幾乎是所有彩妝大師品牌都必需具備的項目。KP也搭配推出十一種筆刷,包括蜜粉刷、修容刷、臉型刷、陰影刷等,功能區分相當精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整體造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