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娜麗姿(NINA RICCI)在化妝品業界的名聲可以說是靠 著「比雙飛」香水(L'AIR DU TEMPS)打前鋒,很多女性也 許沒有用過蓮娜麗姿化妝品,但是對於比翼雙飛香水卻絕 不陌生!

比翼雙飛是蓮娜麗姿推出的第二瓶香水,也是香水史上頗 具代表性的經典香水,連娜麗姿繼一九四六年推出歡心( COEUR JOIE)香水之後,於二年後推出比翼雙飛,這瓶香水為蓮娜麗姿在香水業界奠定穩固的地位,至今雖然時隔五十年,但是依然雄據該品牌的熱門暢銷商品寶座。

蓮娜麗姿品牌的發展,除了創始人蓮娜麗姿本人居關鍵地 位以外,還必需歸功次於二個男人──她的兒子羅伯麗姿(Robert Ricci)促使她將事業走向企業化經營,及外 孫女婿,同時也是現任總裁Gilles Fuchs,成功地開發亞 洲市場,甚至,比翼雙飛的熱門暢銷,這二位男性也功不可沒。

蓮娜麗姿於一九三二年,在兒子羅伯的鼓勵之下,在法國 巴黎成立高級時裝店之後,致力於服裝事業的發展,她的 服裝風格古典優雅,設計簡單俐落,一九四六時,頗富生 意頭腦的羅伯又鼓吹推出第一瓶香水,歡心,將花香及麝 香的芬芳盛裝在心型雕花的水晶瓶中,樹立了蓮娜麗姿香 水典雅精緻的高格調形象。

二年之後,蓮娜麗姿又推出了比翼雙飛,蛋形的香水瓶身 上,二隻鴿子比翼翱翔的姿態,原本是象徵大戰之後,苦 難消滅,和平再臨,是戰後女性渴望重拾自由的心情。不 過時至今日,卻成為不渝愛情的象徵,早期在免稅品市場 (DFS)比翼雙飛的強勁業績,有相當大比例是愛侶們出國 時,攜回贈送情人的禮物。


香水的發展,配合前任總裁Gilles Fuchs於一九五九年時 ,奉當時的總裁,也是他的岳父之命,進行海外市場的開 發,造就了蓮娜麗姿在香水界的地位,也使得香水成為蓮 娜麗姿旗下產品項目中,重要的一環,比翼雙飛之後,又 先後於一九五二年推出「禁果」(FILLE D'EVE),六一年 推出「玫瑰之吻」(CAPRICCI),七四年推出「少女心」 (FAROUCHE),八 年推出「花中花」(FLEURDE FLEURS) ,八七年推出「妮娜」(NINA)香水,八九年推出RIC CI CLUB男性香水,九四年推出DECI DELA,九六年推出絕色 LES BELLES香水,九九年推出三瓶不同個性的絕色系列香 水。

相對於在香水方面展現的積極度,蓮娜麗姿對於在彩妝或 保養品方面產品,正式跨足化妝品領域這一動作,步代邁 開得較晚。直到一九九二年時,麗姿彩妝與保養品(LE TEI NT RICCI)才正式問世。這一系列的商品包裝色彩以粉黃 粉紫粉紅與紅色的溫柔色調,配合流線俏皮外型,跳脫 了多數化妝品逃不開的黑白冰冷色調的限制,使化妝品多 了幾分趣味性,希望帶動女性化妝保養時的愉悅感受。這 一風格的丕變,也影響了後來推出的DECI DELA和絕色香水 (Les Belles de Ricci)的豔色多彩趣味包裝風格,並且連帶 使蓮娜麗姿彩妝決定暫時拋開「名牌」的身段與沈重包袱 ,以更具競爭力的價格貼近年輕女性。

大多數由時裝設計師跨足化妝品領域的化妝品品牌,所遭 逢的最大挑戰,多在於保養品的研發。蓮娜麗姿由於曾出 售部分股分予藥廠起家的賽諾菲集團SANOFI,因此保養品 在賽諾菲集團的主導開發之下,實力不弱。在短短數年之 間,就已快速發展了基礎的清潔、保養、彩妝、美白、防 曬、熟齡肌膚等系列。而且幾乎每一項蓮娜麗姿產品,都 含有該品牌代表性的成分麗容素,這項成分的主要訴求在 於淡化細紋及保溼,是賽諾菲藥廠以藥學背景為蓮娜麗姿 保養品研發的成分。

1998年,成功併購NINA RICCI的西班牙PUIG集團決定將NI NA RICCI這個歷史悠久的老品牌重新打造一個全新的品牌 形象,曾為GUCCi及VALENTINO設計女裝成衣而頗獲好評的 Nathalie Gervais,即接任NINA RICCI新任的藝術總監。 這位氣質優雅的年輕設計師,早年畢業於紐約F.I.T及 巴黎著名的Esmod學院,之後她的設計能力廣受各大品牌的 青睞,像在Dianne B、Neiman Marcus,Saks……等,都可 以看見她優秀的作品。

延續著NINA RICCI優美女性化的調性,Nathalie Gervais 致力於創造出巴黎現代優雅的經典風貌,讓此品牌及其產 品呈現出更女性、現代感、性感及優雅的嶄新面貌。

揮別輝煌的歷史,面對下一個流行世紀,相信NINA RICCI全新的出發將會帶領未來世紀的流行風潮,而香水及化粧品的領域,隨著時尚的改變,想必亦將為女人帶來更多美麗的夢想與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整體造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