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思黎在台灣化妝品市場上幾乎和植物精油成分畫上等號,在許多保養品牌強調植物性成分的同時,希思黎卻以更精純的植物萃取成分──精油為主要訴求。近幾年來,希思黎在台灣市場上與植物精油、芳香療法的流行風潮一起成長,許多了解與不了解精油功效的消費者,都成了希思黎保養品的愛用者。

許多使用希思黎保養品的消費者,只覺得希思黎的價格有點貴,卻很難從希思黎灰色及銀白淡雅的產品包裝看出品牌背後的尊「貴」背景。希思黎化妝品是由法國修伯特多那諾伯爵(HUBERT d'ORNANO)所創,多那諾家族可追溯至西元九世紀時,波旁家族的安利一世,而且,根據史書記載,多那諾家族曾經輔佐過拿破崙,而多那諾伯爵夫人伊莎貝爾多納諾,則是波蘭皇族後裔。

多那諾伯爵家族不只強調家族的尊貴血統,而且家族與化妝品事業也相當有緣,據說伯爵的父親與哥哥曾經分別一九三五年及一九五一年創立二個目前在台灣相當知名的化妝品牌,這二個品牌後來都賣給了其他化妝品集團,伯爵與伯爵夫人則於一九七六年另行創立了希思黎化妝品。

由於屬家族企業,至今仍親自掌理化妝品事業業務的伯爵與伯爵夫人,經營風格一向低調,即使連代言人,都是以自己的女兒作為品牌專屬的模特兒,據說這是因為可以避免找明星或模特兒所可能引起的約滿不再續約,或是緋聞等可能影響品牌形象的問題,希思黎謹慎保守的品牌風格由此可見一斑。

希思黎以「用科學印證植物美容的傳說」為理念,在地球上的四萬三千種對人體具醫療效果的植物中,區分出四百種含有美容功效者,再從中選出五十多種,以其中提煉出的精油(ESSENTIAL OIL)做為保養品的主要成分。





植物精油近年在美容保養領域蔚為風潮,主要是因為精油的成分比一般的植物萃取精華更精純,而且滲透效果較好。通常植物中所含精油的含量極低,約佔植物本身重量的萬分之一至五左右,因此要製造大量的精油就需要大量的植物材料。希思黎的護膚理念即是藉由多種植物精油相互調配出的保養品,以簡便的保養步驟提升肌膚本身組織的運作功能,回復正常年輕的肌膚狀態。

除了以植物精油為號召的臉部保養系列,希思黎還有以植物精華為主要成分的全身保養系列,以及防曬護理系列。以保養品為主力的希思黎,也十分強調身體系列保養品,當許多品牌尚未炒熱這一波纖體保養品的流行風氣時,希思黎就推出了植物複合美體霜。另外,還有美頸霜、美胸霜、護手霜等完整的身體系列。

雖然希思黎大部分的產品都以精油成分在琳瑯滿目的保養品牌中獨樹一格,但是也因為堅持每一項產品的研發的獨特性與有效性,因此新產品的研發速度,與市面上其他品牌相較,屬於穩定而不快速的。

例如,在化妝品業界特別強調防曬重要性的時候,希思黎於一九九0年推出的防曬調理日霜(BOTANICAL FACIAL SUN CREAM),並不是以SPF為標準,而是以獨特的防曬配方KVF90和紫外線隔離因子,達到防曬和促進肌膚自然保護功能的能力。

事實上,希思黎所推出的產品較少流行性產品,大多都是穩定長銷的產品。而且,希思黎也堅持產品不在其他國家生產,所有希思黎產品均出自法國巴黎工廠,以確保品質的一致性。

不過,與強勢的保養品相較,希思黎在彩妝的發展上顯得比較保守。希思黎的彩妝並不強調時髦的色彩,而著重於成分的保養功效。這是因為希思黎特別重視產品的安全性,對於色彩的開發也較為謹慎。

彩妝、保養之外,希思黎也有推出二支香水,分別是花香調的EAU DU SOIR及青草調的EAU DU CAMPAGNE,顯示品牌產品系列的完整性,而香水氣味的獨特性,也呼應希思黎產品開發講求與眾不同的理念。

「以高品質的產品,獻給高品味的人士」(The quality products for the quality people)。希思黎在台灣化妝品市場上,堅持高品質、高價位的形象,雖然許多消費者買得心疼,但是大多數的希思黎愛用者品牌忠誠度都不錯,與許多中價位成中高價位品牌較難鞏固消費者忠誠度的現象大異其趣。過去,由於希思黎的價位較高,消費群難免偏向高齡化。最近,在各行各業的年輕化風潮中,希思黎也積極爭取年輕消費層的認同,希望避免高價位所帶來的「高齡」形象,而能夠營造如同許多精品訴求金字塔頂層人士,卻仍然予人青春活力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整體造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