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百個女人,那就會有一百種化妝的方式,以表現出唯一的那個女人」。從高級時尚跨足化妝品領域,桑麗卡的作品或產品特色一貫訴求大膽獨特,對於個性化的堅持及個人自我主張的尊重,勾勒出桑麗卡化妝品具有現代感及個性化的品牌特色。

生於三0年代初期的桑麗卡莉琪兒女士(SONIA RIKIEL),自一九六四起,在法國建立起她的高級時裝王國,產品包括男裝、女裝、童裝、飾品、配件等。而且,繼一九七九年推出第一支香水之後,更於一九八七年正式推出晨與昏(NIGHT& DAY)化妝品系列,將她對於女性美的獨到詮釋,運用到化妝品。至今,在化妝品領域,已發展出香水、彩妝及臉部和身體保養系列。

不過,與其他高級服飾或精品品牌跨足化妝品領域的情況不同的是,桑麗卡雖然也是自香水跨入化妝品領域,但是旗下香水並不算多。一九七九年的第一支香水作品「第七感覺」(7 EME SENS)現已停止生產,目前在專櫃上銷售的香水只有一九九三年推出的一支東方花香調女性香水「誘惑」(LE PARFUM)。

雖然旗下香港種類不多,桑麗卡還是與其他以高級服飾起家的化妝品品牌相同,都是以品牌在流行時尚方面的優勢,強調彩妝的流行感與前衛時尚風格。桑麗卡化妝品每一季推出的新色彩妝,都經桑麗卡女士本人挑選,所有的彩妝產品都是在法國原廠生產,原裝進口來台。

桑麗卡不論彩妝或保養品,都強調因時制宜。在彩妝方面,是將一天當中日光的改變,分為晨曦、正午及黃昏,因此,每一季的新色彩通常都會有三種不同的色調。晨曦色調清新細緻,正午的色彩知性俐落,黃昏的色調則是謎人冷豔。這是因為「女人在鏡中,每日都不同,不只在特別的時刻,其實,每天的時時刻刻,妳都可以很美」桑麗卡如是說。


在保養品方面,桑麗卡以相當特別的合作方式,與日本小林家族成立的化妝品集團簽約,合作成立Cosmetic Creation Paris,Co.Ltd.成立桑麗卡專屬的實驗室,專門研發桑麗卡的保養品,並且同時負責桑麗卡化妝品在亞洲地區的經銷權。同屬小林家族化妝品集團的品牌還有高絲(KOSE)化妝品及ALBION保養品品牌。

在小林家族以長期於化妝品業界耕耘的研發實力配合之下,桑麗卡的護膚系列包括保養、防曬及身體保養等完整系列,種類相當豐富。而且,因為保養品的研發是以日本為基地,因此無論是在產品的配方質地,或是市場行銷訴求方面,比起許多歐美品牌,似乎更能貼近亞洲文化。

桑麗卡保養系列也延續彩妝的時間變化觀念,認為肌膚會隨著日夜與季節環境的變化,因此護膚的步驟也要隨著肌膚各種韻律變化進行,包括肌膚在白天與黑夜的韻律、細胞生長的韻律、保溼與柔軟的韻律。因此,白天的護膚主要是針對外界的變化和壓力提供保護肌膚的護理,保持肌膚的健康狀態。夜晚則要消除肌膚的緊張疲憊,提高肌膚原有功能,恢復美麗肌膚。

該品牌產品的另一特色是,所有產品的包裝造形都以稜角分明的造形為主。據說此一造形的原始靈感是來自於艾巴黎的艾菲爾鐵塔,藉此凸顯桑麗卡的法國風味,並透露桑麗卡女士的個性化理念。所有的產品包裝,則是以黑與白為基本色,彩妝多用黑色包裝,保養品多用白色包裝,再配上黑色瓶蓋,金色則是強調色,如金碧唇膏、桑麗卡的商標字樣,以及手提袋都是金色。

桑麗卡的台灣經營權於一九九六年轉換代理,接手代理的瑞士海外公司緊扣著具有自我主張及個性化的產品及包裝特色,並且提出「我選擇」而非「我追求」的消費者個性定位,重新切入台灣知性及智慧型女性市場。做為一個「名牌」化妝品品牌,桑麗卡卻標榜「是為了成就每一個唯一的女人,而非以名牌為貴的女人」,所秉持的,就是桑麗卡女士對於流行與美的個性化堅持與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整體造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