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歐萊雅(L'OREAL)集團--赫蓮娜、蘭蔻、碧兒泉(以上三個為專櫃)、萊雅、媚比琳(以上二個為開架)、薇姿、理膚寶水(以上二個為藥房)等,還併購kielh's、持有植村秀的部份股權。

萊雅(L'OREAL)是全世界第一大化妝品集團,擁有 18 個全球性策略品牌, 包括百貨公司高檔的 HR、蘭蔻、植村秀、碧兒泉, 開架天后媚比琳、近年來非常積極的巴黎萊雅,以及強勢的專業美髮用產品 L'OREAL Professionnel 等。 每個品牌都成功塑造了不同的個性和定位。 他們是一個擁有極強的品牌資產和品牌經營 know-how 的公司。擁有 3 千位科學家的研發中心,近幾年來更運用多元化的品牌策略, 連續 20 年獲利成長呈兩位數,全球景氣起伏,不減他們的成長力道,其中「法國式」的品牌文化塑造過程,是最令人佩服的部分。遍佈全台灣市場四大通路:化妝品香水事業部、消費用品事業部、專業美髮事業部、專業醫學美容事業部



二、雅詩蘭黛集團--雅詩蘭黛、倩碧、品木宣言、芭比波朗、M.A.C.、雅男仕、Stila、aveda、海洋拉娜等。(還有一些台灣沒有設櫃的牌子)

Est e Lauder公司的第一個實驗室是由位於紐約郊外的一個小儲藏室改造而成的。而她的第一個辦公室,就是家中的餐廳。經過一次次試驗,對產品百餘次的推敲,終於由她當皮膚科醫生的叔叔配置出了,清洁油、潤膚露、泥漿面膜和著名的All-Purose Creme四款產品,產品雖然不多,但良好的品質及功效,使美容專欄作家、經銷商及消費者都贊不絕口。就這樣,Est e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而如今坐落在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上的General Motord大樓,就是雅詩蘭黛締造流行秘密的藍色帝國。藍色代表著覺靜沉穩。大海般的藍色不僅在整個公司內部不斷閃現,更是雅詩蘭黛商品包裝的專色。它曾經在1962年用來裝飾義大利著名的La Scala歌劇院,進行產品在義大利的首次推廣,那情景仿佛是一次華麗的盛宴,雅詩蘭黛夫人問她的藍色一起,款待了整個義大利,也征服了整個義大利。



三、資生堂集團:本身分東京、國際二櫃,旗下還有IPSA、肌膚之鑰、ettusais、AYURA,併購ZA、買下法國牌子CARITA的代理權。

資生堂排名世界第三,亞洲第一,分東京、國際二櫃:

東京櫃---承襲了日本人的保養、化妝習慣,所以以美白為大宗。日本人習慣層層疊疊擦一堆,每個系列都會有數種甚至十多種的產品。(洗面乳--滋潤、清爽化妝水、乳液、乳霜、按摩精、夜用精華、日用隔離霜、頸霜…..等)

國際櫃---為了進軍國際市場且配合歐美人不同的膚質、保養化妝習慣、行銷手法,資生堂設立國際櫃。產品線是由巴黎中心策劃,通常會有比較豐厚的cream類產品,也不像東京櫃同一系列一大票產品,多半就是清潔、化妝水、乳霜,三五瓶就一個系列。



四、P&G集團--寶喬公司是相當大的集團,排名第四,涵括很多其他家庭用品,旗下有歐蕾、沙宣、飛柔、潘婷、海倫仙度絲、好自在,併購露華濃(REVLON)、蜜絲佛陀(MAX FACTOR)★注意喔!!SKII含在其下!!

蜜絲佛陀在一九九一年七月,由寶僑(PROCTOR & GAMBLE)接手。而寶僑在台接手後的第一要務,即是重振當時略居弱勢的品牌形象,寶僑公司對外並不諱言密絲佛陀因應各地市場環境不同,在歐美採開架方式,在台採專櫃銷售方式差異,但是寶僑公司更自豪的是,集合旗下包括歐蕾、封面女郎彩妝等品牌的研發實力所發揮的事半功倍力量。該公司認為,不同定位的產品原料或許不同,研發技術卻可共享,只要產品力夠強,品牌形象的建立不是難題。近年來,消費者可直接明顯感受到的是密絲佛陀SKⅡ保養品潮水一般的強勢廣告,以SKⅡ建立護膚專家的形象,彩妝方面,則希望在知名造型設計師帶動之下,建立「造型師推薦使用的品牌」的專業時髦形象。



五、Unilever集團--聯合利華集團排名第五,是全球知名的日用消費品公司,整個集團遍佈五大洲,在一百多個國家設有分公司,產品行銷一百五十個國家,旗下品牌均佔據市場領導地位:多芬、麗仕、mod's hair、旁氏、蕊娜等。

威廉‧利華爵士(William Hesketh Lever,1851-1925),聯合利華最早的創始人,在十九世紀末的英國維多利亞時期(1837-1901),以一塊取名為「日光」(Sunlight)的香皂起家,開創了他的利華(Lever Brothers)公司,也從此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繼這塊成功的香皂之後,二十世紀初期,利華公司開始朝向多元化發展,嘗試生產供應食品原料,然而由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影響,許多企業採取互相結盟的方式來因應困局,首先與湯瑪斯‧立頓(Thomas Lipton)的茶廠合作,進而與荷蘭一家專門生產人造奶油的公司Margarine Unie合併,於是「Lever」結合「Unie」成為「Unilever」,於是聯合利華誕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整體造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