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琳琅滿目且各具特色的香水,色彩豐富瑰麗的彩妝,這是聖羅蘭化妝品予人的第一印象。

在以藥廠為背景的研發實力支持之下,加緊在保養品領域的研發,強化保養品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印象。這是自一九九三年起,由法國賽諾菲藥廠SANOFI接管聖羅蘭化妝品之後,未來努力的方向。

設計大師伊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的事業由服裝開始,香水的推出卻比他在巴黎塞納河左岸開設第一家他自己的成衣服飾店,時間還要早二年。屬於聖羅蘭的光輝與傳奇事蹟很多,其中之一就是他曾經在一九五七年,克麗絲汀迪奧先生突然因心臟病逝世時,以二十一歲的年紀出掌迪奧公司。後來,這位設計界奇才,離開迪奧自立門戶。當他於一九六四年推出以也名字第一個字母「Y」命名的第一支女性香水時,才二十八歲。

以「Y」香水跨足香水領域之後的聖羅蘭,陸續於一九七二年推出左岸RIVE GAUCHE女性香水及POUR HOMME男性香水、七七年推出鴉片OPIUM女性香水、八一年推出KOUROS男性香水、八三年推出巴黎PARIS女性香水、八八年推出爵士JAZZ男性香水,九三年推出香檳CHAMPAGNE女性香水、九五年推出鴉片男性香水。聖羅蘭旗下的香水總是個性鮮明,明顯區分使用者的個性與生活方式,而且,經常有令人驚喜的創新出色表現。


例如,鴉片、巴黎、香檳等香水的推出,由於命名極富爭議,幾乎是還未上市就在引起話題。而等到香水推出之後,又證明香水本身的確是極富特色,如鴉片的東方情調,巴黎、香檳的法國浪漫風情,都是聖羅蘭香水的代表作。尤其是鴉片香水,除了命名的大膽蠱之外,瓶身的設計靈感是來自中國鼻煙壺的造型,顏色是和的褐色與暗紅色搭配,上面印有金色的罌粟葉圖案,華麗且充滿神祕、禁忌的誘惑。香味是極度女性嫵媚的東方辛香調。這支香水堪稱是香水市場東方調的經典之作。

鴉片香水推出之後,一九七八年時,聖羅蘭覺得穿著他所設計服裝的女性,臉上似乎缺少些什麼,此一想法促成了聖羅蘭彩妝系列的推出。聖羅蘭化妝品一如他的服裝特色;高雅、神祕且熱情。高飽合度的色彩及明豔的妝效,使得聖羅蘭每一季彩妝的推出,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配色的大膽及對於色彩掌握的精準,也奠定聖羅蘭彩妝在業界的地位。

而一系列巧妙利用光線反射及色彩對比原理,可修飾臉部、使輪廓更立體的明采系列產品,如明采筆、明采滋潤飾底霜、雙色明采眼線筆,也因為妝效專業或是產品外觀造型時髦獨特,尤其是產品開發概念有別於其他品牌的商品,更加強化聖羅蘭彩妝領導潮流的地位。

聖羅蘭的保養品,是聖羅蘭化妝品領域中,目前正急起直追的,希望追趕彩妝與香水光輝的一環。一九八八年首次推出基礎保養系列後,旋即於九二年以先測控保養系列取代第一套保養系列。先測控的護膚概念是藉著獨特的護膚成分深入皮膚活力功能的根源,以活化肌膚,並且在肌膚呈現失衡現象之前,防止並修護肌膚的不平均狀態,進而幫助肌膚回復最佳的自然狀態。


先測控保養系列後來已發展為包括化妝水、乳液、面膜、日霜、晚霜、眼霜等十多項保養品的完整系列。尤其是自九三年併入賽諾菲藥廠旗下之後,在藥廠的研發實力支持下,陸續推出標榜無顆粒的去角質產品溫和去角質霜、訴求保溼的完美水合精華露、以集中保養為訴求的日夜間青春精華液,及以果酸為主要成分的緊膚活膚霜等,不但補齊了原本略嫌單薄的保養品產品線,而且,新產品的推出也都在市場上創下不錯的口碑。

頂著名牌的光環在台灣化妝品市場發展,品牌形象及產品包裝都相當金碧輝煌、華麗貴氣的聖羅蘭,近年來也刻意調整形象,推出許多時髦大膽的彩妝產品,以吸引年輕客層。前幾年獨鍾具有優雅韻味凱薩琳丹尼芙為代言人,現在也調整為前衛、個性化的模特兒表現方式。有「色彩創造者」美譽的聖羅蘭,正致力營造多姿多采的品牌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整體造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