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專業保養品自居的法國幽蘭化粧品,在沒有龐大的集團背景,也缺乏精品服飾作為品牌後盾的情況下,已在化妝品市場屹立半世紀,而且知名度深植人心。幽蘭在法國的發展歷史,就如同在台灣的發展過程,發展速度並不算快,卻以值得信賴的知性優雅形象,始終能夠爭取到穩定的支持者。

自一九四七年以來,幽蘭總以化妝品業界的專業保養品自居。從早期的生化保養品,到目前結合醫學與美容科學的保養理念,幽蘭一貫強調堅實深厚的美容理論。若從幽蘭創辦人的背景來看,其實並不令人驚訝。幽蘭和以芳香療法為訴求的希思黎化妝品,同為法國伯爵GUILLAUME d'ORNANO伯爵家族所創,不過伯爵在創辦了幽蘭之後,又轉手賣給義大利藥廠老闆,因此,幽蘭則是一個由義大利人經營的法國化妝品品牌。

由於品牌歷史悠久,而且向以專業保養品自居,幽蘭的保養品確實相當多產且豐富。包括基礎的淨化潔膚系列、適合年輕肌膚使用的水菱保溼系列、強調修護滋潤及活化細胞的修護保養系列、改善膚色的美白護膚系列、促進細胞再生的兼美系列、抗紫外線傷害的防曬系列、恢復肌膚活力的B21能量保養系列、美體瘦身保養等,種類繁多,相當完整。


其中,於一九六八年推出,至今都是主打系列B21能量保養系列,是以獨特的「生物能量複合素」(BIO-ENERGIC COMPLEX),融入活性化合物細胞能量因子,因為其中含有能量激素,可以立即供給細胞能量,預防肌膚倦怠疲倦,並且依肌膚需求持續釋放能量以活化細胞,這個訴求異於市面上多數品牌保養品。從系列的命名B21來解讀,B代表BIO,指成分,21則是由品牌創立推算至一九六八年,剛好二十一年並且代表這個保養科技將持續領先至二十一世紀,可見B21系列對於幽蘭的歷史性意義。至今,這個系列已發展為包括十幾項產品的完整系列。

此外,幽蘭又於一九八八年大手筆購買諾貝爾生化獎的配方,推出兼美系列。兼美系列是以蘊含三重細胞不可或缺的生長因子促進細胞再生,從而重建鬆弛肌膚。

由於保養品的種類眾多,而且系列完整,幽蘭在法國巴黎特別成立了專屬的美容護膚中心,為消費者進行專業的美容護膚服務。像這樣的美容護膚中心在紐約也有,不過位在巴黎的這間,後來成為幽蘭美容顧問的國際訓練中心,擔負保養品、儀器設備及護膚技術等軟硬體的研究開發重任,是幽蘭產品發展的重鎮。

相對於種類豐富且獨具特色的護膚產品,幽蘭的「非凡」彩妝系列顯得基本且簡單得多。雖然從粉底到眼影、口紅、指甲油等,種類齊備,而且每一季都會有新的色彩推出,但是並不特別強調色彩的前衛或包裝的華麗,而著重在色彩的實用性,以及保溼、柔軟、護膚的功效。而且,與保養品 中高價位的品牌定位相較,幽蘭的彩妝只定位在中價位。

幽蘭從專櫃設計、產品包裝到美容顧問的制服都是以銀、白、藍三色為設計準則,潔淨、高雅中,透露出家族企業略顯保守的經營理念。幽蘭自品牌創辦以來,特重歐洲市場,近年眼見亞洲市場積極發展,顯現旺盛活力,逐漸轉向傾聽亞洲市場聲音,推出了美白系列,以及產品特性及形象訴求都十分年輕的平衡油脂系列,以順應亞洲市場需求,並且配合年輕化的浪潮,試圖扭轉幽蘭過去予人熟齡肌膚適用的形象。

以「能他人所不能」(START WHERE OTHERS STOP)為品牌精神的幽蘭,在成功地將護膚保養往高科技扎根,並且將護膚保養觀念帶至彩妝領域之後,正試圖以更年輕清新的品牌形象,為品牌在下一世紀重新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整體造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